3

不要提我写的小说了,连我的日记、书评都屏蔽。用了五年的LOFTER,绘画、摄影、音乐创作、书评、影评、游戏评论、小说、日记、诗歌等都放LOFTER,累累计计上百万字,网易就这样对我?已弃坑,独立建站。同步卸载网易严选、考拉海淘、网易云音乐

而今老子年六十,恍惚昨朝作马骑

而今老子年六十,恍惚昨朝作马骑


所有的人都会做梦,但做梦的人各不相同。那些晚上在大脑混沌隐秘之处梦游的人,白天醒来时会发现那只是一枕黄粱;白天做梦的人则是些危险分子,因为他们也许会大睁双眼把梦想付诸行动,将其变为现实。


“‘硬科幻’作者在写作的时候几乎忽视了物理、天文、化学等科学技术之外的任何事情。生物学、社会科学、人类学……对他们来说并不是科学,那是软科幻考虑的东西。事实上他们并不关心人类应当做什么,但是我关心。我把社会科学当成一件大事,我从这其中获得了很多灵感,尤其是人类学。当我创造另一个星球、另一个世界的时候会在上面构建一个社会,我想要强调我所构建社会的复杂性,而不是仅仅说这是个大帝国就完了。”——勒古恩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