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
不要提我写的小说了,连我的日记、书评都屏蔽。用了五年的LOFTER,绘画、摄影、音乐创作、书评、影评、游戏评论、小说、日记、诗歌等都放LOFTER,累累计计上百万字,网易就这样对我?已弃坑,独立建站。同步卸载网易严选、考拉海淘、网易云音乐

【钟表馆幽灵】绫辻行人

“现实并不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实体,说得极端一点,它不过是‘社会’这个体系向人们显示出的一个巨大的幻想而已。”

“是幻想?”

“是的,我并不是在这里讲解社会学原理,实际我也不懂那种学问。不过,如果让我说的话,我认为,社会的最大作用就是制造一个名叫‘现实’的巨大幻想,而且不断施加压力,叫众人承认它,相信它,把它当成实体。只有这样,人们才能得到安定。从古至今,这个事实一直没变。



我们一向坚信‘现实’是无法改变的,实际它只是建立在非常脆弱、非常危险的暂时平衡之上。看不见这 一事实的人,在我们周围非常之多。


评论

热度(2)